学校招生响应式网站模板

【地学论坛】李强子:农作物遥感识别与种植面积估算研究进展(时间:2019.6.14(周五),9:00-11:30)

2019-06-26 12:34

报 告 人:李强子 研究员 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9 年 06 月 14 日 09:00-11: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秦奋

主 持 人:秦奋 教授

报告人简介:李强子,现任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遥感技术在农业、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发展了农作物遥感精细识别与种植面积估算模型,建立了农业气象灾害灾变过程遥感监测预警技术体系,提出了农作物产量要素风险及遥感估算方法。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 计划、科技支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分辨率卫星专项、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与方向等项目 60 余项,公开发表论文 100 余篇,其中 SCI 检索 40 余篇,申请软件著作权 4 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7 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 2 项。

观点综述:总体介绍遥感技术的特点及报告人的遥感应用的探索与实践。重点介绍农作物遥感识别的主要科学问题及农作物识别的影像特征分析(包括特征优选与构造、变换)、分类算法优选,以及农作物面积精确估算模型研究。简要介绍农作物精细识别与面积精确识别在农业保险、国家农业补贴等方面的应用情况,最后展示报告人研究团队在农作物遥感指示性影像特征领域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