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生响应式网站模板

【地学论坛】覃成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思考(时间:2019.6.21(周五),14:30-16:30)

2019-06-26 12:35

报 告 人:覃成林 教授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报告时间:2019 年 06 月 21 日 14:30-16: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李二玲

主 持 人:李二玲 教授

报告人简介:覃成林,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经济增长、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经济活动空间组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1 项、重点项目 2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面上项目 3 项,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1 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3 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等杂志上发表了 10 多篇有影响的论文,出版了《多极网络空间发展格局》《中国区域协调发展机制体系研究》《中国区域经济差异研究》等多部学术著作;在供中央领导参阅的《成果要报》上发表决策建议报告 3 篇。主要学术贡献是,开拓了多极网络空间组织领域,提出了中国多极网络空间发展格局构想;提出了区域接力增长的思想。

观点综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和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该报告从新时代中国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角度,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使命、战略重点,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有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