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生响应式网站模板

三尺讲台论苍穹——我院第六届讲课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9-06-26 12:13


    5月31日,我院第六届讲课技能大赛在学院二楼实训室成功举办。刘桂芳、彭剑锋、赵自胜和张广花四位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需选择与初、高中相关的地理课程进行讲授,限时十分钟。赛前,参赛选手们积极调整自身状态、回忆专业术语、反复检查材料,以期达到自身最佳水平。比赛中,各位选手紧密围绕教学目标,语言自然流畅、仪态端庄大方,在课件与板书的配合下,将现场师生带进妙趣横生的地理课堂。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课题选择,内容设置,科学表述等方面给出了客观的点评。他们表示,参赛选手们课程设置合理、深浅适宜,避免了老师单纯讲,学生单纯听的教学固有模式,打破常规,精心设计了师生互动过程,很好地活跃了课堂氛围。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文同学获得第六届讲课技能大赛的一等奖,杨会婷、陈丽梅、杨曼曼等同学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院讲课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我院学子们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将其视为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地理科学师范性专业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讲课技能与逻辑思维,更为学院培养研究型、综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