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生响应式网站模板

王洋洋副教授与河南川萍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研发合同,共同开发土壤石油烃污染微生物强化修复技术

2021-04-19 12:00


20214月,我中心王洋洋副教授与河南川萍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研发协议,河南川萍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投入61万元研发经费,在后续两年中与河南大学共同开发土壤石油烃污染微生物强化修复技术。

石油烃具有高毒性和持久性,不易降解。石油污染土壤的污染物包括原油、原油初加工产品以及各分离产物。石油污染物一方面改变了土壤的物理化学性质,影响土壤的可用性;另一方面,因其存在的毒性对我国土壤生物产生毒害,甚至通过食物链影响人类健康,引起一系列社会问题。微生物修复法由于操作简单、费用低、对周围环境污染程度小、修复效率高等优势越来越被研究者重视。但微生物修复往往具有修复速率慢,周期长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微生物修复技术推广应用。

本研究针对微生物修复存在的缺陷,筛选石油烃高效降解菌株/菌群,优化土壤石油烃污染微生物修复条件,形成完善的强化修复工艺和菌剂产品,为土壤石油烃污染微生物强化修复提供菌种资源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