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生响应式网站模板

洛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专家团队第二次例会

2019-06-26 12:45

2019年5月30日上午,洛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专家团队在市生态环境局9楼召开第二次例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办主持,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市生态环境局杨晓阳局长、常明强局长,专家团队代表有河南大学马建华教授、郭廷忠副教授,河南科技大学王辉副教授等,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土壤部工作人员以及生态环境局土壤办科室人员等。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河南省清洁土壤行动计划》和《洛阳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有关规定,坚决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造出土壤污染防治“洛阳模式”,各参会人员均进行了发言讲话,对“洛阳模式”的构思和建设展开了积极的研讨。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办赵向阳主任对目前攻坚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说明,同时对我市“污水污泥的处理”、“工业废渣的综合利用”两个试点方案的制定进行了工作部署。

专家团队郭廷忠副教授针对构建“洛阳模式”提出了“1规+3库+4推进+4保障+5规范”的基本思路,对其进行了详细说明,与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及相关工作成员进行研讨与完善。同时提出对各县区相关科室人员进行进校培训的建议并作出相关工作安排,以提高我市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科学素养。

市生态局常明强局长在会议中明确“日调度、周例会、月总结”的工作制度,希望各部门着力做好进一步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打造洛阳亮点。市自然生态局杨晓阳局长做了总结,强调打好土壤攻坚战,应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突出工作重点,扎实肯干,全力打造出土壤污染防治“洛阳模式”。

2019年5月30日